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Reino de España

首页> 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常和喜参赞出席山东-西班牙经贸合作对接会并致辞

2023年5月22日,常和喜参赞出席山东-西班牙经贸合作对接会并致辞。西班牙外贸投资促进局投资西班牙中国事务办公室主任塔梅斯、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型成等出席。
    常和喜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西建交五十年来,双方坚持相互尊重、交流对话,积极开展互利合作,建立并发展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同西班牙一道,以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两国互利合作走深走实。地方交流合作是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之一,工业及制造业基础雄厚,产业链完备,与西班牙在清洁能源、物流运输、机械设备、文化旅游、数字创新等领域拥有广阔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友好互利合作,为中西地方和经贸合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