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Reino de España

首页> 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季先峥参赞出席“中国创新及对欧盟影响”国际会议

  2014年1月10日,季先峥参赞出席由马德里CUNEF金融学院主办的“中国创新及对欧盟影响”国际会议。欧盟驻西班牙代表处、BBVA银行等机构介绍了对中国创新的认识及其对欧盟的影响;意大利Salento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和暨南大学的专家学者从学术角度对中国企业技术创新特质及技术转移、创新网络等进行了阐述,并从社会、经济等角度分析了当今中国创新的特点。Técnicas Reunidas、华意(西班牙)压缩机公司、华为、海尔公司代表对各自企业在经营管理以及技术的创新理念进行了介绍。季先峥参赞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与欧盟在创新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今后这一合作还将继续深入,在近期双方制定的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中,将技术与创新合作列为重要的内容之一。中国目前正在推出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将为各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律和资金保障,相信中欧创新合作将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