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Reino de España

首页> 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季先峥参赞会见加泰罗尼亚投资局长

  10月29日,季先峥参赞在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会见巴塞罗那市政府经济促进局国际部主任Rubert和加泰罗尼亚投资局长Berbel,商定合作出版2014巴塞和加区投资指南手册,加强双方未来在经济上的合作机会。

  巴塞罗那市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大区首府,与上海结为友好城市,每年2月举办的“世界通讯移动之都”展是该领域专业人士和手机制造商必到的展会,近年来华为公司在通信业参展商排名第一。2013年11月举办了智慧城市博览会,吸引了众多中国参展商。

  加泰罗尼亚自治大区有750万人口,占西班牙总人口的15%,GDP的20%、工业的25%、对外贸易的30%。其传统工业有汽车制造业、化工业、食品加工业、制药业等;新兴产业有生物科技、研发、信息和通信技术和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