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Reino de España

首页>新闻报道

来源: 类型:

4月通胀率上升至4.1%,食品通胀率放缓至12.9%

西班牙埃菲社5月12日报道,据西国家统计局(INE)周五公布的最终数据,4月份西通胀率上升至4.1%,原因是燃料价格上涨,食品价格涨幅放缓至12.9%,是2022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两个月的涨幅超过16%。得益于食品价格放缓,西核心通胀率放缓至6.6%。
    具体食品价格方面,橄榄油上涨了22.2%,但比上个月少了10个百分点。涨幅最高的仍然是糖(49.6 %),其次是黄油(31.2 %)和全脂牛奶(27.7 %)。增幅最小的是新鲜水果(2.9 %)、坚果(3.8 %)和海鲜(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