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Reino de España

首页>新闻报道

来源: 类型:

3月西工业生产增长5.3%

西班牙《五日报》5月5日报道,据西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3月份西工业生产同比增长5.3%,是自2022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经季节性调整后,工业生产指数(IPI)与去年同月相比上升了4.5%。
    工业生产同比增长主要受资本货物和耐用消费品推动。其中,资本货物增长了12.6%,耐用消费品增长了7.1%。另外,中间产品上升了4%,非耐用消费品上升了3.4%,能源上升了1%。
    各行业中,电气材料和设备制造增长了28.6%,机动车、拖车和半拖车制造增长了25.5%。
    各自治区中,有15个自治区工业生产录得同比增长,其中加利西亚(15.8%)、卡斯蒂利亚-莱昂(12%)和卡斯蒂利亚-拉曼恰(8.8%)的增幅最大。而纳瓦拉(4.8%)和穆尔西亚(1.6%)则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