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Reino de España

首页>新闻报道

来源: 类型:

受能源影响,西工业价格飙升23.6%,创44年来最高涨幅

西班牙欧罗巴通讯社10月26日报道,据西国家统计局(INE)消息,9月份西工业价格环比上涨5.2%,为1975年2月以来最高月度涨幅;同比上涨23.6%,创1977年12月以来的最高同比涨幅,工业价格已连续9个月同比上涨,且呈现加速上涨趋势。能源价格同比增长59.8%,是自1976年1月以来的最高值,也是造成工业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此外,由于基本化工产品、铁产品和动物饲料产品的生产成本较高,中间产品价格同比增长率达16.8%。另因其他食品制造成本以及肉类加工保鲜成本上升,致使非耐用消费品同比也上升至4%。INE数据显示,不包括能源,9月份工业价格同比上涨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