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Reino de España

首页>新闻报道

来源: 类型:

西工业和服务业销售连续第六个月上升,同比增幅分别为17%和16%

西班牙《五日报》10月21日报道,据西国家统计局(INE)周四发布数据,工业和服务业的收入连续第六个月增长。8月份制造业企业销售额与2020年同月相比增长17.1%,比7月高出6.5个百分点。服务业同比增幅为16.4%,比上个月的增幅高出近5%。

工业自疫情暴发以来销售额曾连续12个月呈现同比负增长,目前已在逐步恢复。其中,能源以66.7%的增长率位列第一,中间产品销售增长26.2%,非耐用消费品增长12.6%。经季节性调整后,8月工业销售额增长2.3%,是自3月以来的最高月度增幅。

服务业方面,8月销售额增长主要归功于酒店业,其销售额较2020年同期增长了45.3%,此外,辅助性服务增长31.7%,运输业增长27.3%。经季节性调整后,8月服务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5.1%。今年前8个月,服务业销售额平均增长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