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Reino de España

首页>新闻报道

来源: 类型:

西服务进出口创历史新高

西班牙《五日报》9月17日报道,西二季度服务出口同比增长22%,进口同比增长16%,均创下国家统计局历史系列最高增幅。本周五公布的国际服务贸易调查显示,服务出口达到180.157亿欧元,进口达127.595亿欧元,贸易顺差52.562亿欧元,同比增长39.5%。
    所有行业出口均呈现增长,其中贡献最大的是商业(65.168亿,占总数的36.2%),其次是交通(25.1%)以及电信、计算机技术和信息(14.8%)。进口方面,商务服务类进口增幅最大(44.713亿,占进口总量的35%),建筑业进口降幅最大。第二季度服务进出口主要目的地及来源均为欧洲,其中出口119.134亿,进口94.01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