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Reino de España

首页> 政策法规>其他

来源: 类型:

特殊经济区域

西班牙设有5个保税区和80余个高新技术园。

【保税区】分设在巴塞罗那、加的斯、比戈、拉斯帕尔马斯和圣克鲁斯5个城市。保税区内允许进行的业务包括:商品整理、包装、拼配、加工、样品展览、宣传、贴标签、推销、拍卖等。非禁止进口的外国货物,可免关税进入(只能留在区内或转运、或再出口。但如果货物运出保税区而进入西班牙境内销售或消费,则需缴税)。在保税区内设立的公司,不享受特殊优惠,照常纳税。

【高新技术园】主要领域有信息科学和电信(占23.1%)、工程和咨询(占19.2%)、医药、能源、环保等。各个工业园区都有便利的交通、先进的通讯设施,并设有多功能厅、企业中心楼,功能相当于企业孵化器,帮助企业筹建和进行研究开发工作,为入园企业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不同形式的帮助。

西班牙主要高新技术园有:马德里工业技术园、巴塞罗那(瓦莱斯)工业技术园、巴斯克自治区工业技术园、安达卢西亚工业技术园、加利西亚工业技术园、瓦伦西亚工业技术园、巴利亚多利德工业技术园和塞维利亚工业技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