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Reino de España

首页> 政策法规>海关

来源: 类型:

海关管理规章制度

作为欧盟成员国,西班牙对来自欧盟以外第三国进口的商品,实行欧盟制定的统一海关规则和税率。

每年10月底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下一年度关税税则。有关关税税率的详细信息请参阅TARIC, 网址:ec.europa.eu/taxation_customs/dds2/taric/taric_consultation.jsp。输入商品的海关编码即会显示有关关税税率以及其他相关信息,如关税配额、数量限制、关税中止、反倾销税、反补贴税、农业税、监管条件等针对该产品的外贸政策措施。TARIC不包含增值税、消费税信息。

欧盟成员国给予发展中国家单向的关税优惠政策,包括对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国家的协议关税和普惠制(GSP),以及在自由贸易区协议框架下的互惠安排如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国家、墨西哥、智利、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