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行指南

西班牙人的习俗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喜丧礼仪】西班牙巴斯克人的婚礼沿袭着一套传统的习俗。人们习惯上忌讳在星期二和13日办喜事。大多数西班牙人的婚礼在教堂里按天主教教会规定的仪式进行,还要举办宴会和舞会。

  【起居和作息】由于气候温和,日照时间长,西班牙人的生活习惯比较特殊,喜欢晚睡晚起。一般是早上8-9点进早餐,下午2点进午餐,晚上10-11点进晚餐。西班牙菜肴融合了地中海和东方烹饪的精华,独具特色。最具代表性的是海鲜饭(Paella)、卡斯提亚汤(Sopa Castellana)、中部烤乳猪(Cochinillo)、烤乳羊(Cordero)、西北部海鲜汤(Sopa de Marisco)、血红鸡尾酒(Sangría)、生火腿等(Jamón)。

  绝大多数机关、企业、商店每天分两段办公或营业:上午9点或9点半至12点或下午1点半;下午4点半或5点开始至晚上7点半或8点半。银行对外营业时间多为上午8点半至下午2点,下午不对外营业。商店一般周一至周六营业,周日和节假日不营业。

  【时间观念】西班牙人赴约一般会晚到5-10分钟,但主人应当守时。

  【社交礼仪】见面问候一般采取握手、贴面和拥抱三种方式,初次相识一般是握手问候。在正式社交场合与客人相见时,行握手礼,女士之间亲吻面颊。与熟人相见时,男性朋友之间常拥抱。

西班牙人的姓名由“教名-父姓-母姓”三节组成,日常生活中互相称呼时,通常只称呼教名。

到西班牙人家中做客,一般应备礼品,如酒或鲜花等,可适当迟到5-15分钟,以免主人措手不及。西班牙人在圣诞节前有相互送礼的习惯。赠送礼品很注重包装,并有当面拆开包装、赞赏礼品的习惯。

西班牙人性格开朗,待人热情,容易激动。西班牙人吃东西时,通常会礼貌地邀请周围的人与他分享,但这仅是一种礼仪上的表示,不要贸然接受。餐桌上不劝酒,也无相互敬烟的习惯。

西班牙人忌讳送大丽花和菊花,送朋友以玫瑰花为宜,送花时间应避开每月的13日。

  【主要禁忌】西班牙人注重个人隐私权。一般不能询问别人年龄、收入、婚否、宗教信仰、政治派别。不要询问对方东西的价格,也不要询问主人请客的花费。路上与朋友相遇,不应打听人家到何处去、去干什么。西班牙习俗允许男士当面赞美女士容貌美丽或衣着优雅。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北京时间: 2024/03/28/4PM
当地时间: 2024/03/28/10AM